fig004
fig001
fig004
fig001

 

[情報] 台北市公館捷運附近的朋友們,請幫幫可憐的竹筍伯伯

地址:台北市公館捷運站(中正區羅斯福路4段74之1號),捷運一號出口的高齡竹筍伯伯,需要您的幫忙。(電子地圖 http://goo.gl/4Dj8B )

★[投票活動] 您是否贊成「政府增加社會福利的預算」呢? 參加投票請至 http://goo.gl/uSpxq

伯伯的竹筍都是自己種的,一大早從自己的菜園挖出新鮮竹筍,再做公車來到公館捷運站擺攤,家庭裡有在煮菜的朋友們,路過時可以幫竹筍伯伯捧個場,或者是買杯水給伯伯喝。伯伯常常怕錯失了客人,都忍著不去上廁所,希望大家能多多關懷這位竹筍老伯⋯⋯

賣竹筍的老阿伯已經在那裡擺攤一陣子了

因為自己不煮飯所以都是看看就走
今天我卻看見他佝僂著身體起身到身後不遠的垃圾桶翻找一支吸管和一個飲料杯
也許是因為無法離開他就慢慢的喝著
於是我拿著一杯黑糖粉圓遞給他,阿伯向我道謝並問多少錢
我說不用了請你喝,他珍惜的喝了幾口後放在腳邊
我也跟他買了一袋竹筍,他挑了一袋說是最好的遞給我
簡單的和他聊了幾句才知道阿伯每天早上去挖竹筍,下午自己坐公車來這裡賣
由於阿伯有些重聽所以有聽清楚問題
一律回答「這都是早上挖的,自己種的很好吃!」

我走回公車站牌,觀察將近20分鐘
附近人來人往,只有一個看似有錢的年輕太太停下來看了一眼卻嫌惡似的走開
也許是因為沾著泥土的賣相不好吧!

我不是有錢人也不是慈善家
只是希望大家能夠在路過的時候花個100元買一袋,就當今天加菜吧
讓阿伯能早早賣完早早回家
請大家發揮愛心吧♥他是在公館捷運站1號出口賣竹筍的老阿伯已經在那裡擺攤一陣子了
因為自己不煮飯所以都是看看就走
今天我卻看見他佝僂著身體起身到身後不遠的垃圾桶翻找一支吸管和一個飲料杯
也許是因為無法離開他就慢慢的喝著
於是我拿著一杯黑糖粉圓遞給他,阿伯向我道謝並問多少錢
我說不用了請你喝,他珍惜的喝了幾口後放在腳邊
我也跟他買了一袋竹筍,他挑了一袋說是最好的遞給我
簡單的和他聊了幾句才知道阿伯每天早上去挖竹筍,下午自己坐公車來這裡賣
由於阿伯有些重聽所以有時聽不清楚問題
一律回答「這都是早上挖的,自己種的很好吃!」

我走回公車站牌,觀察將近20分鐘
附近人來人往,只有一個看似有錢的年輕太太停下來看了一眼卻嫌惡似的走開
也許是因為沾著泥土的賣相不好吧!

我不是有錢人也不是慈善家
只是希望大家能夠在路過的時候花個100元買一袋,就當今天加菜吧
讓阿伯能早早賣完早早回家
請大家發揮愛心吧♥

 

fig004
fig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