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004
fig001
fig004
fig001

 

[相片] (內有徐展元的真情告白)展元主播用聲音、用男兒淚水把全台灣的人串聯在一起
 

非常感謝你 ! 展元主播 !

 

★徐展元的真情告白:

 

我是展元,我在FB[徐展元。後援會]
http://www.facebook.com/tesl.anchor#!/tesl.anchor 
PO了以下的文章,內有影片連結


我是展元,我播報棒球17年了
(在第一年時就立下播報棒球50年的志願)
1999年我去韓國漢城蠶室棒球場,
採訪亞錦賽(2000年雪梨奧運資格賽)時,
就親眼目睹延長賽11局下半,
中華隊投手許銘傑被韓國隊的朴栽弘擊出再見安打!!
中華隊以4比5飲恨落敗,斷送參加2000年雪梨奧運的機會,
對於身為台灣棒球迷的我來說,那是多麼的椎心刺痛啊!

近十年來,中華隊在一級國際賽事,
對戰韓國隊(含昨天)是2勝8敗,7連敗了啦!
韓國隊在媒體上的發言總是看不起中華隊,
先前來台交流賽的韓職NC恐龍隊總教練金卿文,
還說中華隊「脆弱、沒有組織、打線糟糕」

這只要是身為台灣棒球迷,怎麼能忍!!

但不能忍又能怎樣!
只有在棒球場上痛擊韓國,我們台灣球迷才能抬頭挺胸啊!

昨天WBC中韓戰,中華隊一路領先到八局上半,就差兩局!
我們就能在自己的土地上,在自己的同胞面前,用棒球打敗韓國了!
那將會是多麼驕傲,多麼振奮人心的事啊!

但當那支無情的全壘打讓中華隊落後1分時,天啊!不要啊!
我實在是忍不住了,心中的辛酸,苦楚,催化成眼淚瞬間迸發出來!
我哭喊:好想贏韓國!!真的好想贏韓國!!
相信只要是台灣的棒球迷,有哪一個不會想哭的!!
(不瞞大家,那時楊清瓏球評也拿起手帕在擦眼淚呢! 他也哭了!)

最後的結果,中華隊又是1分之差輸給韓國
(蘇逸芬小姐請不要再來糾纏中華隊了,好嗎? 嘻嘻)
好不甘心啊! 好不甘心啊!
就差那麼一點點,就能讓中華隊在韓國隊面前昂首闊步
或許也能藉由這場勝利,讓台灣的棒球重新起飛

而且下一次還能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在大賽中贏韓國
又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了?
因為本屆WBC韓國被淘汰啦! YA!! 我們想報仇今年也沒機會了
要等到2014年韓國仁川亞運會,還是2017年的WBC經典賽囉!

[亦莊亦諧]是展元一直以來播報時追尋的目標
每個人都要表達意見的自由,我舉雙手雙腳表示尊重

真的非常感謝給我支持,鼓勵,以及也陪我一起哭的球迷,
能夠和你們一起疼愛台灣的棒球,真的是太幸福了

昨晚中韓戰的結局雖然遺憾,但中華隊還是殺進WBC八強戰
我還是喊出了:
這是台灣棒球史上光榮的時刻!
我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我們以中華隊為榮!

接下來中華隊在3/8(五)就要對上日本或古巴隊
時間是台北時間11:00或18:00
屆時就請大家鎖定緯來體育台,幫中華隊加油囉!
 

fig004
fig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